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AU】我不当大哥(儿子)好多年

名字就是玩的


1

郭大林又被骑着小电驴的谦sir从街的这头撵到街的那头。

拧着油门不快不慢,刚好是大林跑一千的速度。

阎鹤祥正跟九郎买水果,看见了就喊,谦sir,又烫头了啊?

回答是一句飘远的“去你的吧”。

于sir是他们这条街的人给于片儿警的爱称,说洋气,港台电影不都这么演吗?

他们生在这条街,长在这条街,命是贱命,人是烂人,跟着郭桃儿混口饭吃。

其实谦sir跟郭桃儿很熟,跟大林也很熟,虽然他一直否认,但阎鹤祥不止一次看见下班后他与郭桃儿坐在路边吃饭。



2

阎鹤祥跟郭大林相熟也是因为谦sir,大林被逮住了要找家长,郭桃儿没空,喊了他去。

他一进门就跟谦sir说您好我是郭大林的爸爸。

送过来谦sir中气十足的一声滚。

他擦擦脑门上的汗说对对对,我不是他爸爸,我是他爷爷!

郭大林的滚也飞过来砸他头上。

没啥大事,招猫逗狗惹得些小摩擦,蹲两三天就能出来的,谦sir说我不想大林进去,不想大林跟桃儿一样。

郭大林说我爸怎么了,您不能仗着跟我爸关系好就背后说人啊。

谦sir说你小孩子懂个屁,滚滚滚,别碍眼。

大林进进出出没留下一个案底。


3

大林又翘课。

他一翘课就去水果店,准能找着阎鹤祥。

阎鹤祥说你不好好上课嘚瑟啥呢。

大林说想退学了,念不下去,学校没意思。

店主孟鹤堂正趴玻璃柜台休息,听他这么说掀了眼皮看他,哼一声又缩回去睡觉。

阎鹤祥吐出一串西瓜子,跟机关枪子弹似的,你看你不读书卖水果的都看不起你。

一颗樱桃正中他后脑勺。

你看,恼羞成怒了。

阎鹤祥擦擦樱桃塞进大林嘴里,好好念书,别闹啊。


4

谦sir下班后骑着自己那辆不知道多少年的二八杠来找郭桃儿吃饭。

十块一份的叉烧饭,两瓶冰啤。

郭桃儿不喝酒,桌上摆着他的保温杯。

谦sir每日好胃口,一碗饭呼噜下肚不过五分钟,他看着桃儿细嚼慢咽。

我听大林说想退学。

郭桃儿手顿了一下,你知道了啊。

谦sir皱眉,你给劝劝啊,小孩才多大。

你怎么不给我劝劝?

谦sir拿筷子敲他,我没劝?我没劝?!我劝到狗肚子里去了我!

气得他拍张五十在桌上,拎着没喝的啤酒骑车走了。

郭桃儿慢条斯理吃完了,把五十揣进口袋,烧饼,饭钱下回结啊!

烧饼没理他,下回结下回结,八百年没结过!

四儿把碗筷收拾了,踢他一脚,别比比,后头炒菜去!


5

郭桃儿狠心下了最后通牒,兹要你敢退学,我就敢跟你断绝父子关系。

他抱着安迪说得毫无底气。

大林委屈巴巴拽着阎鹤祥说凭嘛啊,我就是不想读书。

阎鹤祥给他切水果,西瓜苹果一块块切成刚好入口的大小,插了三根牙签递过去。

有的选你又干嘛留下来?

大林说我也是生在这条街,长在这条街,我干嘛不能留下来?

阎鹤祥叹气,郭大林,生生死死不是开玩笑。

大林说我不能就干看着你们奔死去啊。

阎鹤祥呼噜他脑袋,你还是个小孩,这不是你该考虑的。

我舍不得你们。

大林说自己舍不得烧饼,舍不得四儿,开水果摊的孟鹤堂是好人,旁边乐器店的九良也是好人,张云雷和九郎更舍不得了。

还有你,你跟我亲哥似的。

阎鹤祥笑,我是你亲哥,我就不准你回来。


6

大林有个同学陶阳,是老师家长口中的榜样,眉清目秀,老持稳重,班里同学不爱搭理他,就大林喜欢跟他一块,可以帮着做作业。

可老师不爱陶阳搭理他,陶阳笑嘻嘻地说老师您得一视同仁。

大林说家里人不准他退学,陶阳点点头,就该这样,你得读书,你得出去,我们都得出去,鲸城已经是强弩之末。

我舍不得他们。

陶阳说以后你会舍不得很多人,习惯就好。

大林停下来看他,陶阳问怎么了,他说他不想离开,不想离开这个地方,不想离开那些人。

陶阳沉吟片刻,不知如何劝他。

大林说这么多年不是很好吗。

陶阳摇摇头,一点都不好,他在这里喘不过气。

而这里是郭大林的空气,阳光和水。

我现在离开,以后也会回来的。

陶阳笑,也许吧,可你得先离开不是。


7

大林住在这条街相对安全的地方,警察局对面。

就这样,晚上还翻进一人来。

那人捂住他嘴,别喊,是我,阎鹤祥。

带着血腥味。

大林你去找医药箱。

他蹑手蹑脚去楼下找了医药箱上来,在卫生间找着他哥了。

用沾了水的毛巾擦胳膊上的伤口,镊子消毒了就往里捅,转一圈,带出来一个子弹头,上好药用绷带缠好。

一身冷汗。

郭大林坐在浴缸沿上陪他,阎鹤祥左看右看包扎得差不多,把东西清理干净放回小箱子,坐在马桶盖上看着他。

大林,你好好读书,知道吗。

郭大林握着他的手摇头,问他爸在哪。

阎鹤祥说郭桃儿没事,回玫瑰园了,我怕你一个人,过来看看。

郭大林问他今天什么事,阎鹤祥耸耸肩满不在乎,没谈拢呗,还能怎么着。

警察没去吗?

敢去吗,去了他们也没命,再说要是谦sir要去,你爸为了他一条命割地赔款都愿意。

郭大林笑了,你说我爸跟他什么关系啊。

阎鹤祥搓搓下巴说我估么着不是什么正当关系。

两人说说笑笑,都累了,阎鹤祥身上带着伤,就睡在郭大林这了。

郭大林侧躺看着阎鹤祥的后背,陶阳跟我说我得先离开这儿。

阎鹤祥的声音已经有了困意,那就走呗。

郭大林不说话,他在犹豫,那天被陶阳说得有些动摇。

阎鹤祥转身看他,大林,我们是没得选所以走不了,你是有的选,你可以离开再回来,但你总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知道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


8

高考志愿他填去了外地,郭桃儿很欣慰,谦sir也很欣慰,烫了个头以示庆祝。

考试时一条街的人都去送他,郭桃儿走在前面,后头跟着整条街的人,旁边跟着一个骑电驴的片儿警,其他家长给他们空出一块地来,害怕。

谦sir拿着孟鹤堂送来的西瓜去找郭桃儿,郭桃儿戴着墨镜装看不见。

哎爷们,终于舍得啦。

哼。

谦sir吃了一块西瓜,很甜。

孟鹤堂是他干儿子,给他送过来的盒装西瓜都是挖的当中那块,没少被其他顾客投诉。

桃儿,当初我能没劝得动你,你儿子我不能不管。

郭桃儿摘了眼镜看他,你谁呀你管我儿子,你儿子我儿子?

谦sir掏根烟要抽,又在其他家长的瞪视下收回去。

当初……

当初什么当初,我这不挺好的,儿子都高考了,谁想得到。


9

录取通知书寄过来的那天,阎鹤祥在所有人之前就把郭大林偷出去了,骑着摩托去了附近的游乐园。

游乐园设施简陋,且小孩子居多,郭大林问他为什么来这,阎鹤祥摸摸后脑勺说你不是说想来吗,我想你要出去读书了,就带你来一趟。

郭大林靠在旋转木马那围栏上说你还记得啊,我自己都忘了。

阎鹤祥也靠上去,围栏往前挪了一公分,你可是整条街的希望,我得记着。

郭大林看着黄土地,哥,我要是不回来了。

阎鹤祥挺轻松,不来就不来呗,我还盼着你不回来呢,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郭大林你没必要为了谁勉强自己。

我没勉强自己,人总得有个地方待着不是,不能没着没落的。

也是。

两人看了半天小木马,郭大林说回吧,那帮人该找我了。

阎鹤祥拉住他,从脖子上摘下块玉佩来,观音如来,戴在郭大林脖子上。

这块送你了,保你平安。

郭大林拿起来看,说你才要保平安吧,我是去读书又不是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阎鹤祥给他戴上头盔说我这个当爸爸的,当然是希望我儿无灾无难到公卿。

滚!


10

陶阳与他同一大学不同专业,四年里两人没有回过鲸城,陶阳说他不会再回去。

郭大林看着玉佩说他得回去。

陶阳问外面不好吗?

大林说挺好,但有人等着我呢。

你爸?于谦?

郭大林晃晃玉佩,我儿子!



END


瞎瘠薄写,final写不了正经就写写段子,鞠躬,滚去复习


评论(13)
热度(142)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