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浑水摸鱼(对,就这么不要脸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阎苏鸡块

一个不慎落入阎老师魔爪的无辜少女(不是

阎老师苏粉

 

2.当写手多久了?

正儿八经是13年开始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知道,随打随发,基本没存档

 

4.常去哪些地方发文呢?

lof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啊……小学吧,写作文,瞎jb写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凑活吧(可见没什么进步


7.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走极端,势均力敌相爱相杀或者低对高的完全顺从

 

8.有没有投过稿呢?投稿过的话,被录用了吗?没有通过的话,为什么呢?

没有,忒烂

 

9.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干巴撕裂

 

10.最喜欢的作者是?

关注列表里的太太(一般看文不看人

没关注的有9辫的二手那个玫瑰,《坏未来》我跪下来看;祥林的龙三饱和燕姝,吹爆《暗河》的祥林

 

11.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我的天呐我的睡前时间全部交给了lof

 

12.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只有第一章像,然后就放弃了

 

13.会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本人激情创作型选手,码字效率全看心情

 

15.更新频率如何?

哈哈哈哈哈(。

 

16.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

 

17.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消消乐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自己想看的梗,收到评论

收到过被安利入坑老阎的私信,卧槽那成就感(撩头发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感情发展,描写干巴撕裂

 

20.习惯手写还是打字?有用手机备忘录记脑洞的习惯吗?

打字

会记在微博

 

21.写文之前会列大纲吗?会一开始就想好结局吗?

大纲基本没有,就大概一个走向

提前想好结局也有可能中途改变

 

22.写文一般设定几个角色呢?

看剧情,一般就俩主角,再带点其他的,不超过五个,写不好

 

23.会刻意控制章节数或每一章的字数吗?

一章一千左右,章节数就随缘取整

 

24.写过h吗?

写过

 

25.写文时有什么字句会避免用呢?

没有

 

26.有什么设定/题材是自己想写但是不敢写的吗?

宏大背景的那种,写不来

 

27.你一直想写但是一直没写的或者你非常想让别人写的梗是什么?

我想想……纯·大渣男YHX?

 

28.你笔下的主角说过最苏的一句话是什么?

……不知道

 

29.最希望画手画你文里的哪个场景?

“万先生叫苦不迭,眼睛一闭说来吧,突然又噗嗤笑了,阎老板问他笑什么,他笑得停不下来,阎老板得托着他不然能出溜到水里。万先生终于笑够了,擦擦眼泪说哎呀我就想到了风华绝代的石榴姐,往地上一躺说不要怜惜我,想想刚才的我。阎老板从这出喜剧里瞧出点可怜劲儿,抚着他唇角说像,你是风华绝代的万先生。”

 

30.有没有你自己很满意但是热度很低的文?

没有

 

31.有没有你自己觉得一般但是热度很高的文?

我不当大哥(儿子)好多年

回头一看感觉自己就在车轱辘

 

32.有没有你深埋在文里但是一直没有被人发现的梗或伏笔?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Angry River 3 里黄昏时分,阎捕被王宝宝捂住眼睛之后闻到各种味道,就是《恋爱的犀牛》

 

33.坑品怎样?

章节不超过10章就是为了不坑,但这也不好说

 

34.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继续的?

水平太烂不足以遇到瓶颈

 

35.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天赋吧,跟天才都没地方说理去

 

36.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脑洞多了,其他没了

 

3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

没有

 

38.一篇文完结后会大修吗?

基本不会

 

39.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啥反感的

 

40.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蒸煮/看不惯同人的(真不是我说,看不惯你还要看,有的救没得救

 

41.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把点梗写完

 

42.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想写就能写出来

 

43.对于称赞和批评,你怎么看待呢?

都欢迎啊,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44.有因为写文而熟识的小伙伴吗?

给互关的小伙伴们土下座

 

45.说一句一直憋在心里没敢说的话吧?

炮灰老阎还打祥林tag的爆!炸!吧!


评论(3)
热度(20)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