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AU】送你九十九朵玫瑰

花店老板!阎 × 相声演员!林

名字俗气故事也俗气,架空不要纠结细节

有个事,就是开花店的就阎鑫,说相声的就阎鹤祥,两个阎老师就这样(。




阎鑫是个开花店的,临着水果店,客人多是去不远处医院探望病人的。

过了一两年,医院搬走了,水果店也走了,他正发愁,来了个说相声的小黑胖子,盘下隔壁好几间铺子当茶馆做起了买卖。

刚开的茶馆生意少,跟着他花店生意比以前萧条不少,他索性早早关门买票抱着两束花去捧场,台上两人有些受宠若惊,他只好解释句自己是隔壁卖花的。

酒香不怕巷子深,说得好自然有人捧,茶馆生意好,他花店生意就好,哥儿们姐儿们总要买束花去捧他们的角儿,他数着钱笑得见牙不见脸。

等花卖完了,他关门揣着提早买好的票抱上两束花也去,台上小黑胖子说自己是花店的祖师爷,他心里想的是墙上挂照片这不吉利。

茶馆关门整顿是突如其来的事儿,他还是从老客人嘴里听着的,既有对小黑胖子的可惜,又有对叛徒的可恨。

那出未央宫他没去现场听,后来去网上寻摸着听了几分钟,没听完,他叹口气就给关了。

一个月后呼啦啦一群人又来买花了,花店被搬空了,说茶馆重开,他松口气,又开始卖完花去捧场的日子。

过几年台上多了几十个人,引他注意的是个小孩,十五岁就攒底,听别人说这是小黑胖子的大少爷郭麒麟,别人不知道他什么能耐,其他角儿都有花,这小孩没有,他看着给记心里了,下次来时多带了一束送给他。

小孩收的第一束花就是他送的,等结束换了便装噔噔噔跑出来要堵他,没堵着,可不呢,阎鑫坐后几排,结束了出门左拐走几步就到自己花店了。有认识小孩的,问他找谁呢,小孩说给他送花的,你们认识吗,他们说嗨,就你们家隔壁卖花的,您不知道啊。

他哪知道去,以前就跟后台瞎闹,送的花也不会写上花店名字啊。

花店开门晚,阎鑫作息跟茶馆那帮说相声的差不多,晚上不睡白天不醒,一开门就看着大少爷门口等他呢。

他问是来买花还是怎么的,郭麒麟说是来谢谢他昨天送的花,阎鑫笑,说谢什么,他开花店的不缺这一束。

此话一出,郭麒麟有些泄气,怎么说,小孩初初上台本就有些紧张,有人送花信心大增,起个大早等他开门道谢,结果人就是随手送一花,可不有些泄气。阎鑫见着了,赶忙补上一句,送你的花都是最新鲜的,比给你父亲你师父的都好。

小孩心宽,高兴了,拽着他胳膊说那你就是我哥了,哥晚上等我演出完了咱吃夜宵去呗,我请你。阎鑫觉着郭麒麟好玩,逗他说挣着工资了吗就请我吃饭,花都没收多少。郭麒麟跳脚,哥你等着,以后我收的花妥妥养活这花店!

他把小孩摁下,问他这会儿是回茶馆还是跟他这待着,小孩想了想说今天是晚场,现在他这待会。他点点头,说那成,给我帮帮忙吧,待会下午场观众来买花了。阎鑫挑了不同颜色的花给他,又丢一副手套剪刀说把花茎斜剪了,郭麒麟吭哧吭哧剪半天,剪完了阎鑫接过来配上点满天星拿上灰色包花纸给包好就放里头去了,郭麒麟问他是不是给姑娘送的,阎鑫佯装难过说你哥我还是单身啊,哄得小孩给他赔不是。

下午只吃了点零食郭麒麟就回去了,今儿还是他攒底,上场时鞠个躬扫一圈看见他哥上来了,送过来的花就是下午自己绞得那些。

结束后跟自己搭档交代一句就抱着花拽了门口的阎鑫走,阎鑫说你抱着不方便,先搁我那。小孩比平常都高兴,说哥你怎么不说是给我的啊,早知道我就拿回去了,真好看,我得多给他们显摆显摆。

阎鑫说您歇会吧,台上说了得有一个多钟头不累啊,郭麒麟摇头说不累,特开心。阎鑫又跟他解释,说怎么能让你拿回去呢,我得当着人面送你啊,告诉他们我们郭麒麟也是有人捧的。

他看着郭麒麟越来越好,收的花越来越多,内心是既欣慰又心酸,欣慰的是小孩付出这么多终于得到回报,心酸的是喜欢小孩的人多了,送花的小姑娘居多,他这个大男人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几场不见他来送东西,小孩也问呢,哥你怎么不来了,他想别扭着没意思,直说自己混在女孩堆里不好意思,抹不开面。小孩乐得跟什么似的,说哥您脸皮真薄,阎鑫呛回去就你们说相声的脸皮厚,郭麒麟不闹了,扒着他手说那你在花店给我留一束,最好看最新鲜的得留给我。

阎鑫看着他眼睛心砰砰跳,沉寂多年的一头鹿返老还童,就快撞破他胸膛,他想说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最好的都给你,可他就这一间花店,能给的就只有一束花。他点点头,答应着,最好的都给你。

郭麒麟来茶馆的时间渐渐少了,小孩发消息给他说最近忙着上综艺,也有拍戏的来约他,过几个月可能还得巡演去,阎鑫说挺好的,趁年轻多跑跑多长点见识,郭麒麟问他巡演来吗,他说近着就能来。

五月初巡演开始,阎鑫关门去看了,郭麒麟给他留了头几排的座位,左看右看都是姑娘,他有些不自在,他想这小孩真招姑娘喜欢,舞台上堆着鲜花和玩具,小孩当年说的话不假,有一天他收的花能养活自己的花店。

散场了阎鑫送他回去,郭麒麟问他哥你怎么没带花来,阎鑫开车呢,没看他,说这么多姑娘送你花还不够哇,你现在收的花是真能养活我了。路口正好红灯,车一停稳,小孩抱着他脸扭过来冲着自己,不行,你的花是最新鲜的,你得送。他说我这花也不是现摘的,比那些姑娘送的能好多少,郭麒麟急了,说不行,就得要你送的,明白吗。

他有点想明白,又不敢明白,只好装聋作哑,敷衍说行,等你最后一场我给你送,郭麒麟吵吵,最后一场都九月份了!中间的呢!他说中间我都给你收着,等最后一场送你啊,那阵仗,是不是。郭麒麟看他这样,也不多纠结,说那我得要最好的啊。

四个月足以明白一些事情,做下一些决定,要是那小黑胖子来砸店,他就说你照顾我生意,也照顾照顾我终身大事,这样说怕是直接被后台那帮人恁死,不过有少班主护着总得给他留个人样吧。

天津场他是开车去的,现场也是空着手进去的,郭麒麟下了场不理他,不说话不看他,他只好跟赶羊似的,左推右推给他赶到停车场去,解释说花在车上太多了,没法带进去,郭麒麟心想能有多少啊,八场巡演八束花,好歹送一束进来啊。

阎鑫紧张地直搓手,说这花真的是店里最好的,带着水珠子,叶也是嫩绿的,郭麒麟不跟他浪费时间,直接开了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玫瑰花给惊呆了,阎鑫说我知道是俗了点,不过大雅大俗嘛。

郭麒麟扭头吸了口气,回头时镇定不少,抖着手抽一支出来说,你什么意思,你老实交代,阎鑫挠挠头说就以前,你不是说养活我花店吗,那要不,要不就顺手把我后半生幸福也养活了呗。

郭麒麟一下就窜他身上了。

成啊哥,妥妥的!



END

评论(10)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