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阎九】XX中学二三事

瞎瘠薄写,两攻相遇必有一那什么的这种事就不要考虑了,越琢磨越奇怪

AU



1

要当XX中学的老师不是个简单的事,私立学校啊,不管你编制,老板跟你签合同,凭能力吃饭,学生素质高,工资福利好,削尖脑袋都想进。

杨淏翔是过五关斩六将,血刺呼啦染了一身终于到了面试最后一关,其实没那么夸张,还挺顺利的,他也不是去应聘什么语史政数理化,就是个体育老师。

最后面试的是体育组组长,一个看着就像跑不动八百米的人,见他进来笑了下,是个歪嘴,他点头哈腰坐下,自我介绍说我叫杨淏翔,毕业于XXX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歪嘴组长打断说别紧张别紧张,我这有你资料,我叫阎鑫,是体育组的组长,之前面试也问得差不多了,我就简单问下,你喜欢撸串吗。

啥玩意儿,杨淏翔活了这么多年总算是把眼睛给睁开了,怎么着,体育老师还得兼职给学生烤串啊,还说这是什么新型面试题,从答案、表情和动作里给你分析出个一二三,然后说sorry啊,我们肯定你的能力但是不适合这个职位。

他胡噜了一把头发,还、还行。

组长乐了,行就成,回家等消息吧。

他出门看到其他人一脸愁容想自己是不是又得开始找工作了。

过了两天也没见着回音,他又去网上搜招聘信息了,智X招聘被他翻了个遍,看上个排名中等的学校,正想发简历过去,手机就叮了声通知他被录用了。



2

跟着其他老师听了两周课,杨淏翔正式带班了,初二的,不算皮但也正往小油条发展,而且初二就有老师憋着劲占课,他尽量把氛围往轻松的那头带,跟一帮小鬼打成一片也不难。

阎鑫解散自己那班去自由活动后,溜溜达达来了他这班,眼睛小归小,聚焦能力好啊,老远就瞥见组长往这走,本来说着挺流利的开始打磕绊。有学生瞧见原因,还调侃他别紧张,他想我可去你的吧,组长听课你不紧张。

这节课气氛比平时严肃点,杨淏翔一直绷着弦,等解散了才松懈一点,跑过去喊了声阎老师,阎鑫拍他肩膀,说教得挺好,别紧张。小杨老师这才笑出来,松得肩膀都垮下来,谢谢组长。那天有学生喊他,阎鑫说那我先回去,啊对了,晚上撸串去吗。杨淏翔点点头,那您待会等我下。

等整理完教学计划,杨淏翔抬头一看钟,已经下班五分钟,急急忙忙收拾东西跑去门口,看见阎鑫坐在摩托上跟保安大爷聊天。

阎老师!

他跑过去道歉,不好意思,没注意时间。

阎鑫摆摆手,没事,上来吧,我载你过去。保安大爷问又跟同事吃饭啊,这么多年了我也不见你载过女孩子,阎鑫哈哈一笑说我不是载过校长夫人吗,走了啊,明儿见。

不等人回答,一拧油门绝尘而去。

摊子上阎鑫感慨地说这么多年了终于碰上个喜欢吃烤串的同事,不容易,为庆祝杨淏翔吃烤串这一爱好,他又添了几十串。小杨老师赶忙拦住说不能再吃了,体育老师得保持身材。阎鑫愁啊,说你不能有这个思想,有了这个思想就吃不爽了,杨淏翔心说我也没办法啊,你要跑步连个学生都跑不过那不丢脸吗,可是看组长这个身材就不像体育老师。阎鑫像是明白他的内心所想,举起一串羊腰子说我耐力好啊。

小杨老师眨眨眼,啧,怎么有点不对劲呢。



3

诚如保安大爷所说,杨淏翔就没见过有女人找阎鑫,找了也是来相亲,来了也都被他推了,今儿开会,明儿加班,大后天又有课题。小杨老师在心里啐他,天天过了两点,要是没课,体育办公室就是一群咸鱼,打游戏的打游戏,睡觉的睡觉。

没有女人找阎鑫,可是有女人找小杨老师啊,老师在相亲市场算是一个不错的条件,虽说没有主课老师工资高吧,平常也没法开班赚外快,可这是XX中学的老师啊,是不是,再说了除了眼睛小点,也是盘顺条亮,玉树临风,一表人才。

杨淏翔也乐得去,跟姑娘出去吃顿饭没什么不好的,有眼缘的那就交往一下,只有一个不好,为了相亲推了几次阎老师的烤串,他咂咂嘴,有点想重口调料的味儿了。

送姑娘回去后,他掏出手机戳阎鑫,组长撸串吗。

过了几分钟那边回老地方见。

杨淏翔眯着眼笑,伸手拦下出租车前往老街。

等到店,阎鑫已经吃了好几串,他走过去又点了两盘加瓶啤酒,阎鑫问他不是跟姑娘吃饭去了,怎么又续一摊,杨淏翔特无奈,别提了,现在的姑娘真心是小鸟胃,点菜点一点,吃饭吃一点,我不好意思再点,这不给人送回去就把您约出来了吗,您给我留点!

阎鑫没吃多少,擦擦手就给自己点了眼看他吃,杨淏翔问您怎么不吃了,阎鑫说我吃过晚饭了啊,小杨老师有点不好意思了,啊那您早说啊。阎鑫摇摇头,没事,我住着近,过来溜溜食。两人喝完半箱啤酒才算正式收摊,杨淏翔说我送您到家再打车回去。

路上阎鑫问他最近相亲战果怎么样,小杨老师说没戏,不是我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我,说我眼睛小怕遗传给小孩,我呸,小怎么了,小聚焦啊,是不是。阎鑫也笑得眼睛不见,附和他说是是是,我们小杨老师一表人才,天上有地下无,哪能看上凡间女子。两人的笑声吓跑路边野猫,杨淏翔说哥你也不差,怎么也没找着一个。

阎鑫笑,因为我喜欢男人啊。



4

小杨老师最近老走神,同学问老师你不是失恋了吧,同事猜谈恋爱了,父母说别一天跟这瞎晃,找女朋友去。

女朋友,男朋友,女朋友,男朋友,男朋友……

小眼一斜,视线就跑坐在另一桌的组长身上去了。

那天晚上的气氛有那么一丝尴尬,小杨老师想自己还是见识少,半天愣没憋出一句话,倒是阎老师特宽心地说没事,我这不也在努力寻找另一半嘛,大家都是战友。杨淏翔问他父母知道吗,阎鑫说没说,想等找到固定对象再说。他又问,那有目标吗,阎老师突然有些惆怅,但还是点点头说有的,但是没信心,为啥,因为是个直男。

小杨老师又开始瞎想了,哪个直男,gay佬爱上直男是不是惨了点,也没见组长跟哪个直男约着见面啊,啊真是神秘,世界第X大谜题了。

怎么说,小杨老师可能已经把自己划为gay佬了,毕竟也是有点缺心眼。

阎老师沉着气,他也只能沉着气,不然去沉水死了算了,X江大桥一跳了之,这么多顿烧烤都白吃了。直掰弯他是没试过,见过朋友试过,下场之惨烈不忍描述。

小杨老师还仰着头眨巴眼睛想,音乐组组长?不对,人有女朋友了。带班的语文老师?秃顶那个?阎老师口味这么重呢。

等一等。

等、一、等。

小杨老师眼睛一眯,发现事情不对。

这个阎老师追求的、经常与阎老师约着见面的,莫不是经常与阎老师吃烤串的我?!

杨淏翔猛地一扭头看向阎老师,阎老师仰头眨巴眼。



5

烤串之夜被取消了,小杨老师也不去听阎组长的课了,阎老师也不溜达来吓一吓小杨老师,微信的聊天记录停留在那一天,但表面和谐被很好地维持着。

直到来了另一位爱吃烤串的老师,姓张。

张老师人高马大,阎组长不喊他小张老师,喊他利民。

利民,晚上走啊。

利民,哪哪哪新开一家,我载你去。

利民!

杨淏翔眯着眼收拾东西,张利民绕过来问翔子不去啊,他摇摇头,晚上还得相亲。

张利民是结了婚的,听到他要相亲,勾住他贱了吧唧地说哥儿们,我来这学校俩月了,你相亲也得有俩月了,行不行啊。阎鹤祥说人要保持体形啊,哪跟咱俩似的,张利民说也是,人小鲜肉,我们都老腊肉了,走吧哥,一天没吃饭就等你这顿呢。

杨淏翔看着他们离开,自己开车去姑娘定的饭店,江浙菜,清淡得很,他嚼着一根清炒青菜,回想孜然花椒的辛辣,一桌菜肴突然难以下咽,他不自觉开始抖腿看表,一分钟漫长犹如一小时,姑娘慢条斯理的进食动作让他烦躁。

艰难地结束一餐,他拦车将姑娘送走,掏出手机踌躇许久,还是深吸一口气按下那个电话号码。

喂哥,哪吃呢?

回家了啊,啊……没事。

饿了,没吃饱。

好,老地方见。


END


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哪我居然写了(。

评论(7)
热度(38)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