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阎辫】流年

· 跟【好歹】没关系,存了八百年的稿了,感觉写不下去
· 原创角色




0

张云雷觉得阎鹤祥能拖着小二百斤的肉跑这么快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自己拖着快散架的胯能跑这么快能算第九大奇迹。

阎鹤祥打小胡同里长大,拉着他一拐就躲进个夹缝里,肚顶肚,喘气都费劲。

人是阎鹤祥招来的,当初张云雷给送医院的第二天,阎鹤祥就找人给李欧也揍进了医院。

张云雷小声嘀咕,你当初招他干嘛啊,你要打直接给打死不行吗。

打死我就进监狱了,你怎么办啊。

什么我怎么办,我挺好的啊。

那你不少了个男朋友吗。

张云雷惊了,决定将这句话列入第十大奇迹。



1

托郭麒麟的福,当时还是化学老师的阎鹤祥认识了张云雷。

学校校长是郭德纲,郭麒麟那就是太子啊,皇上发话了,鹤祥啊,你周末给太子补个课呗,于是太子伴读屁滚尿流就滚去玫瑰园当家教了。

一起上课的还有个国舅爷,比太子年长四岁,在本地大学的声乐专业。

两人刚见面,张云雷就说这人面熟。

阎鹤祥说你也德云高中出来的?我没见过你啊。

张云雷摇摇手,不是不是,肯定不是学校见着的,你让我想想。

想了两个小时都没想出来,等阎鹤祥一只脚都跨出门了他大喊您就是X年以前XX乐队的阎鑫吧!

阎老师脚一顿,你认错人了。



2

张云雷拉着郭麒麟叨叨,这人肯定是阎鑫,视频我看好几年了,错不了。

郭麒麟说你那视频都糊成什么样了,亏你认得出来。

你不懂!

张云雷不理他,又把视频开出来跟着哼哼,目光集中在舞台后面的鼓手上。

这是一段不完整的视频,最后一幕是鼓手攥着鼓棒跳下舞台,张云雷有些可惜地咂咂嘴,可也没办法,年代太久远,有这么一段解解馋就行。

郭麒麟凑过来说这要真是阎老师也够厉害的,化学音乐两把抓。

张云雷点点头,这么厉害的人可不能放走了。



3

阎鹤祥多了两条小尾巴,一个是寻求真相的张云雷,一个是瞎凑热闹的郭麒麟。

张云雷说你就是阎鑫吧,别不承认了,身份证拿出来看看。

身份证拿出来上头的名字也还是阎鹤祥。

阎老师有些无奈,你说都解散多久的乐队了,你老扒着个鼓手不放干嘛呀,况且我就一化学老师,打小音乐方面就缺根筋,音乐课都差点让老师轰出来。

郭麒麟看着张云雷蔫头巴脑幸灾乐祸,怎么着,失恋了啊,别啊再找一个呗。

张云雷点点视频暂停画面上的人说这真是我音乐道路上的初恋。

郭麒麟看看阎鹤祥再看看阎鑫说那够磕碜。



4

张云雷生日那天,郭麒麟把阎鹤祥拽上了,美名其曰见不着真人见个替身也好。

爬梯开在一间酒吧,酒吧老板据传是皇上姘头,抽烟喝酒烫头样样精通,那天露了个面送了他们酒水就走了,阎鹤祥看的一愣一愣的,这姘头是个男的啊,这算不算抓住了领导把柄,有没有机会给加工资啊。

张云雷从厕所拽着个男人出来,脖子上一小块紫红,旁边有人吹口哨说要不别办生日会了,赶紧回家干柴烈火吧,别辣哥儿们的眼睛了。

他没理,冲阎鹤祥打招呼,又指着旁边男人说这我男朋友,林泉。

阎鹤祥想自己算是被火花带闪电的时代发展给抛弃了,他那会牵个小手打个啵都臊半天。

唱了首没一个音在调门上的生日快乐后他就缩在太子身边嗑瓜子,无视寿星眼里渐渐暗淡的眼神。

唱歌是真难听啊,这人怎么能是阎鑫呢。

张云雷咬开一瓶酒说,不醉不归。



5

难受,别动我。

张云雷已经喝得没知觉,软成一滩泥拖也拖不动,阎鹤祥没办法,一手揽背一手抄膝盖,一提气给从死尸堆里抱出来,抱到车后座也不踏实,一会拉着他手不放,一会又说别碰他,阎鹤祥心想你要不是国舅爷我受你那气。

郭麒麟早在副坐睡了,张着嘴淌口水。

玫瑰园离这远,没人说话他只好开电台听歌,顺道跟着哼哼,以为这两人都睡死过去,他就放松警惕了,之前唱首不在调门上的生日快乐也是难为自己。

“Dont break my heart,再次温柔……”

陶醉着呢,往后视镜一看差点吓出心脏病,本该睡着的张云雷此刻正直瞪瞪地从镜子里看着自己。

“阎鑫。”

阎鹤祥挠挠脑门,你没睡啊。

张云雷跟后面张牙舞爪,你什么意思啊,干嘛不承认自己是阎鑫啊,丢脸啊。

阎鹤祥不觉得丢脸,只是每个人都有点不能说的过去不是,那段岁月结束得太过痛苦。



6

郭麒麟被他爸从床上抽醒,连滚带爬跑去刷牙洗脸,又连滚带爬跑去厨房吃饭,看他舅抱着手机一脸少女怀春,听声音又是那段视频。

我还以为你删了呢。

删什么啊,人找着了。

谁啊。

阎鹤祥啊。

林泉觉得张云雷最近不对头,发情的样子像是回到了刚谈恋爱那会,歌也不好好唱了,一结束工作就收拾走人,喊也喊不回来,难道自己被绿了?

从姐夫那要了阎老师的家庭住址,张云雷就带着礼物上门拜访了。

阎老师?阎老师!阎老师!

喊冤呐?没门儿!我跟你说鼓棒我都撅了,我现在就一化学老师。




暂且TBC

评论(1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