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九二 的点名!我能算还在写作吗😂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阎苏鸡块,阎老师苏粉=阎苏=盐酥→盐酥鸡块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算小学?看淋淋的mv写了一篇无头无尾的小作文,之后就是萌cp,怎么港,就是感觉看来看去都戳不到自己的最萌的那个萌点,就自己写下去了(萌点真的比较清奇)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看法?
流水账?干巴刺咧的流水账?不太会写感情发展所以避重就轻不怎么写,我怀疑是不是因为看gjm的原因,其他人就……觉得理性?

04早起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没有,初中开始就是干巴撕裂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文字简练,总比准确(好像在说论文),故事情感发展水到渠成,不会有那种wtf怎么回事的感觉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嗨呀,不知道哇,没什么擅长的,带糖玻璃渣?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需要用知识量撑起来故事背景的那种,真的,我读书24年,依旧文盲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好说,激情创作选手,这个感觉来了就好说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基本不准备,有脑洞就写,没脑洞就翻翻以前的脑洞自己脑补爽一下(。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听歌,听纲子单口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这个笔基本从我世界里消失了
电脑,偶尔用手机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基本没有,所以文也没有存稿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AU,比较容易喜新厌旧,现实向看多了就想看看别的背景设定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喜欢的我关注了,也有没关注的,九辫圈二手那个玫瑰,《坏未来》只有三百多热度这都不行
祥林这龙三饱,燕殊,《暗河》里祥林,真的,奠定了我大渣男阎鹤祥的风格(不是)
影响我的可能都不是我现在最喜欢的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自知之明!

16 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
没什么特别的(我可能敏感度比较低)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热衷程度在于有没有太太能把我的脑洞写出来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逃兵》
我以为我可以接受,直到他送来请柬,一把揭开所有伤口。
好在跳槽也有很多事要忙,工作交接,朋友聚餐,他们拼命灌我,我实在受不了了,跑到厕所抠嗓子眼吐,难受,掏出手机不受控制地给他打电话,他似乎在加班,那端很安静。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直接挂掉不妥。插科打诨也太有病,他喊我秋水。我答应一声,他沉默了一会说少喝点,他这次没法接我回家了。
手机被扔在一旁,我搓着脸哭不出来。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凑合吧,需要改变的时候自然会改变!(咸鱼玩家

20 最后, 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啾啾啾啾啾 @花鸟市场老中医 
(其他应该都有艾特吧

评论(1)
热度(7)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