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AU】一人一鱼一狗

阎鹤祥有个秘密身份,美人鱼饲养员,就是童话故事里的那个美人鱼,但是个小伙子。

他不仅要当饲养员,还要当百科全书。

……
为什么我没有腿?
因为你没有碰到老巫婆。
为什么我不会呼吸困难?
因为你还有一个肺。
我会碰到王子吗?
你应该认识一个公主。
……

老阎心很累,没有人理解自己,因为没有人相信,很苦,有点想哭。


但是不能当着林林哭,他一哭,林林就瞎扑腾。

林林是美人鱼给自己取的名字,他捧着一本字典让他闭上眼随便翻一页。

幸好没有翻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字,比如“爸“。

眼泪真的会变成珍珠,有次林林哭完老阎瞪着一浴缸底的圆润物体不知所措,这特么不就发了吗!

没有,他穿成项链手链脚链等等又挂回小人鱼身上。

就是大晚上闪得他睡不着。

也许故事里写错了,美人鱼流出来的都是夜明珠。

林林说自己唱歌很好听,但老阎听不见,为什么,分贝不一样,分贝是什么,老阎只好把物理书翻出来给他解释明白。

小人鱼有些失落,可是我想唱歌给你听呀,他想了半天,决定把脑袋扎进水里试试。

成功了。

他把这种现象取名为阎氏玄学。

歌声空灵轻柔,即便是在狭小的浴缸,也像是从大海深处传来的声音,他看着林林凑过来,越来越近,歌声却愈发飘忽。

林林看着他,嘴唇张合吐出一串气泡,他情不自禁吻上去。

直到被推出水面,猛吸一口空气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水里待了多久,镜子里的他嘴唇发青,也许再有一秒钟他就要溺毙。

他的小人鱼还是能够魅惑人心的塞壬。

林林焦急地拍着他的脸,啪啪作响,要是再不给点回应,怕是鱼尾巴也要扇上来了。

他抚摸他的脸颊安慰道我没事,别担心。

晚上他捞着水里的珍珠问你们怎么知道别人是真喜欢你而不是被你的歌声诱惑呢?

林林说他也不知道,他们那都是包办婚姻。

老阎不禁在心中为他掬一把同情的泪水,可惜自己的变不成黄金。

小人鱼是包办婚姻,老阎只能是半强迫的自由恋爱。

给浴缸换水加盐,又扔几条活鱼进去,确保他不会饿死,老阎一步三回头走上了相亲之路。

强扭的瓜不甜,相亲自然都是没什么结果。

老阎垂头丧气回家,看见小人鱼用脚划拉水玩,脸上总算有点笑容。

用脚?!

林林站起来大喊老阎我有腿了!

老阎捂住眼,你把裤衩给穿上!

他摸着突然出现的两条腿说这什么道理啊,你还能变回去吗?

林林鼓着腮帮憋气,嗯了半天没嗯出什么动静来,他手欠捏住小孩的脸,一口气就给撒没了。

变不回鱼只能先两条腿走路,一扭一扭跟白蛇青蛇一般,老阎翻箱倒柜找出一把白伞,娘子!

林林:?

习惯之后那就是停都停下来,老阎觉着自己是养了一只拆家的哈士奇,时不时还得薅住后颈脖子给灌口盐水,免得脱水。

某日相亲回来后发现家里所有家具都挪了窝,老阎很奇怪,人鱼这么大力气的吗?自己当初搬家累得跟狗似的。再仔细一看,不对,有黑色脚丫子印,还有狗爪印。

啥玩意儿,这小祖宗还真给自己捡只狗回来啊?

打开浴室门,老阎瞬间无法呼吸,一人一狗在浴缸里扑腾水玩,浴缸底不是珍珠,是泥沙。

我要离家出走,我受不了了,童话真的害人。

林林抱住他的腰,狗子咬住他裤管,硬是把人给拉回来了。

整个下午,一人一狗就臊眉耷眼看他在那碎碎念,我错了,我一开始就错了,我不该捡你回家,我不该让你长出两条腿的。

再好的房子也经不起折腾,他不得不带上他们一起相亲,对面姑娘看半天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意思,友好劝退吗?

能成功就有鬼咧!

两人一狗坐在路边思考这个问题,怎么办,都三十五了女朋友都没有,还带一拆家大队,他问林林怎么办你说吧。林林也不知道,托着下巴说要不你再去海里捞条人鱼来,老阎心想怎么的,再等他长出两条腿给我拆家啊?

老阎看他那眉清目秀那小模样,问他你给包办出去了吗,林林说没呐,这不刚要包办就被你捞出来嘛,他搓搓下巴说要不你包办给我……

这语气助词还没说出来,突然刮来一阵大风,把两人一狗都给卷走了。

再醒来就在水底了,吐出一个气泡后老阎死死憋住,要能活着回去就得告诉后人调戏小人鱼是要出事滴。

大胆阎鹤祥,你可知罪!

远处台上坐着一人,不高,剃个桃心,尾巴啪啪拍着地面,显示本人有多生气。

他摇摇头,不敢说话。

林林站他旁边,戳戳他说没事死不了,说话吧。

他用旁光看见那傻狗追鱼,与在陆地别无二致,这才放心呼了口气。

阎鹤祥!

上头那人又喊他了。

林林说爸,我这不回来了吗,您别吓唬他了。

林林爸说甭给我来这套,你的婚姻大事都给他搅黄了!

林林踹他一脚给踹倒了,这货不说把他自己包办给我了吗,凑合一下呗?

老阎心想我明明说的是你包办给我啊,可他不敢说,怕被那人一鱼叉怼死。

爸急了,这怎么回事,你要回地上还是在这啊。

老阎这才注意到林林已经变回了鱼尾,可能是浴缸里盐分还不够。

他积极主动,住娘家住娘家,我入赘!

这人变成人鱼得麻烦点,人鱼在人的脖子两侧各划三道口子,然后亲一下,诶,就完事儿了。

林林左看右看没下手,老阎心想小孩还是疼我。

哥哥,这……哪到哪算是你脖子啊?

感情全浪费。

他左手夹住狗子,右手夹住林林,岳父您再一龙卷风给我们卷回去!

林林爸一甩手,自个儿游回去吧!

评论(14)
热度(226)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