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AU】桃花“女”破阎公 (一)

原创人物名字就不按话本里的来了

警告:双性、OOC




阎鹤祥很不开心。

倒赔八百两纹银的阎鹤祥很不开心。

罗彪站在门外畏畏缩缩不敢进去,饶是里面的人喊了三五声也不敢进。

阎鹤祥揪着领子把他拎进来摔在地上:“你怎么没死啊?你昨天就该死了啊,你快点吐血而亡,不然我得赔你四百两!”

罗彪跪着直磕头:“老爷饶命!我是真的没法死啊!那神仙……那神仙给我加了八百年阳寿哇!”

阎鹤祥听了想吐血,两次三番有阴人坏他好事挡他财路,真真可恨!

他一把攥住罗彪衣领:“说!是谁给你逆天改命!”

罗彪直摇头:“小的不能说啊!”

抽了耳光也不愿说,阎鹤祥松开手,回了自己的内书房,既然不说,自己还不能算出来吗?

刀刃划过手掌,鲜血滴落在黄纸上,扯来一旁的布条缠住手掌。他闭上眼睛掐诀念咒,眉头紧皱复而舒展,睁开眼抚掌大笑,好个桃花女,看我怎么治你!

差了罗彪去找镇上的酸梅来,他要向郭家大小姐提亲。

酸梅不是什么开胃用的蜜饯,是镇上顶有名的媒婆,姓酸,人们私下称她酸梅。没有她牵不了的红线谈不下的婚事,一张嘴既能把丑八怪吹上天,也能把人活活气死,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

阎鹤祥在书房闭目养神,就听见酸梅那刺耳的笑声从院里传来。

“阎老爷,您看上哪家姑娘了,酸媒婆给您说去!”

酸梅甩着红手帕就进来了,走到他跟前行了个礼,表情奸诈猥琐。

阎鹤祥不愿意看她,挥手让站远点:“媒婆,我就开门见山了,我要向郭家的大小姐提亲,您帮帮我?”

她有些诧异,郭大小姐天姿国色美名在外,媒婆们踏破郭府门槛也没能给大小姐说上一门亲事,再说了,这阎老爷够当大小姐的爹了!

“阎老爷,这事实在……”

“事成之后给你一百两银子,行吗?”

“这不是钱的事,您也知道郭大小姐的亲事,不好说啊。”

“再加云竹轩一套首饰。”

她一拍胸脯:“阎老爷您等好消息吧!”


郭老爷刚拒绝一位媒婆的提亲,正关门,就听见酸梅喊他。

“郭老爷!郭老爷!哎哎哎别关门呀!”

一只三寸金莲抵住门缝,郭老爷也不好硬关上,只好从门缝里跟她说:“不嫁,说什么也不嫁,皇上娶她都不给。”

她手里的红帕子直接扑上他的脸:“我今儿不是来提亲的,您放心吧!”

郭老爷不信:“那你是做什么来的?”

她提过一篮子龙凤饼:“我这不给别家说亲呢,路过府上瞧见您了就来看看,这别家给的点心您尝尝?”

篮子里摆着几块白糕几块饼,郭老爷掰了半块饼吃:“真不错,哎,你这是给哪家说亲呢?”

酸梅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给您家呀。”

说罢,把篮子另一边摆着的金花红绫取出来挂在他身上,郭老爷忙摆手:“莫说笑,我一把年纪谁愿意嫁我?再说,我同意我夫人也不同意啊!”

“不是别人嫁您,是您家的桃花女嫁给别人,您刚刚吃的啊是龙凤饼!”

郭老爷瞬间白了脸,这媒婆当真该死,不知收了多少钱干这缺德事!

“那……那是谁家要娶我女儿?”

“是镇上赫赫有名的阎大人啊,您就等着享福吧!”

送走酸梅,郭老爷失魂落魄攥着金花红绫去了后花园,在桃树下找到了自己的儿子郭麒麟。

郭府花园里的这棵桃树可不一般,四季开花永不凋谢,香味馥郁,别人都说这是有神仙护佑。不知怎的,这镇上忽然传言说有人在这桃花树下见过一位姑娘,肤若凝脂面若桃花,是天姿国色颠倒世间,自此提亲的人络绎不绝,踏破了门槛。

哪有什么郭大小姐桃花女,郭府只有一个大少爷郭麒麟,不过借着这名头替人消灾解难也算方便。

郭麒麟看父亲如此,急忙过去询问:“父亲为啥愁眉苦脸?”

郭老爷举起手中的红绫:“麒麟,是爹糊涂啊。”

他一看就明白,准是那酸梅想的歪招!

“哪一家来提的亲?”

“是阎公阎大人。”

郭麒麟听了犹如晴天霹雳,这哪是嫁人,这分明是去送死啊!



TBC


评论(10)
热度(86)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