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一个脑洞大纲

喜剧人的阎老板,万先生,秋水
渣预警,那俩都是坏人,感觉小郭的秋水会是那种看着坏其实因为农村家庭原因(时代原因换成家庭原因)是很保守的

阎老板和万先生已经搞到一块了,俩狼心狗肺的也就走肾大于走心,戏班角儿雇了个新跟班秋水,农村出来的,也会唱戏,没人捧就做碎催,平常也邋遢。

某日阎老板搞完下楼,发现秋水正在院里用水缸里的水洗脸,边洗边哼哼,阎老板发现他嗓子很好,月光下一看这脸也漂亮,起了歹心了,可这会身上也是在太脏下不去手,再一个要被万先生知道,肯定得被诈一笔,想着等以后万先生不在了再拾掇拾掇拆吃入腹。

万先生跟阎老板的合约到期,武汉那有戏楼约,有钱有势的老板耽搁不起,决定带着筱亭去,怕秋水没见过世面,换了另一个机灵的。
一来一往时间挺久,阎老板用这会把秋水给捧起来了,秋水挺感激,不知道那人却是脏心烂肺,得了钱邀请阎老板吃饭,正中阎老板心怀,秋水酒量不行,没几杯就晕晕乎乎,再被劝几杯直接倒了。阎老板喜出望外,就给人抱床上去了,秋水迷糊着还哼哼唧唧,主动送上去给操。

转天醒了,秋水被身边睡的阎老板吓一跳,哭着要跑,阎老板安慰他说自己单身多年,第一次见就很喜欢他,可大家都知道万老板心歹毒,要是等万老板在了就捧他,怕是要被榨得一干二净,这会成角儿了,赶紧给签到别的戏楼。

秋水单纯也没见过什么世面,阎老板说什么就是什么,就答应了,阎老板托来托去竟托去了外地,两人见面难上加难,秋水淌着眼泪不愿意,阎老板只好我的心肝我的宝贝哄着,好说歹说同意了,离开前两人好好温存了一番。

几个月后万先生带着筱亭回来了,发觉不对劲,这阎老板面含春风,马蹄得意,怕不是背着自己干了什么龌龊事,清点后台少了一人,秋水,再一问,说是成角儿了,去外头唱戏。万先生七窍玲珑心,登时就明白了,心想好你个阎老板,不给你来个卷包会我就不姓万。

装作不知道,问了阎老板秋水去哪了,阎老板说是有别的人给捧起来带走了,万先生心说自己要是不怀疑不生气,这阎老板也不信,假模假式追问他是不是他给捧的,得到否定答案又懊恼自己没攥住这根摇钱树。

阎老板放心了,拢着万先生进屋,说好久不见怪想的,不说话直接上了床,万先生床上也是个狠角色,又咬又划留下不少印子,等万先生睡了,阎老板从镜子里看,不免把二人做比较,念着秋水乖巧软糯,心里痒痒,想着何时去见他。

一个月后想的不行,借口朋友结婚,阎老板去了外地找秋水,秋水正是如日中天,捧他的人排长龙,想约着吃饭也不得,等了几日才见上,阎老板想成角儿就看不起我了是怎么的,心里有气,饭桌上语气也不好,冲得秋水不知所措,想解释就听阎老板给他道歉,说天津那事务繁杂,又遇上难缠的人,所以没控制住脾气,本来就是觉着他温润如水,来散散气。秋水听了也不好再说什么,事事顺他,不去反驳。

待了一月又借口天津事务回去了,哪知道在这一个月里自己小金库被万先生翻个底朝天,万先生倒也不急,挖来了几个角儿,借着阎老板人脉把生意越做越红火。阎老板回来一看,高兴了,感慨自己眼光好,天津一个聚宝盆,外头一个温柔乡,真真齐人之美。

就这么两头跑,越来越觉着秋水好,比那泼皮无赖好,想着卷了钱带着秋水过了长江去,哪知道从秋水那回来,发现自己茶馆都卖了,万先生早带着戏班跑得无影无踪,债主们带着人手等他呢,他好说歹说给宽了几天,连夜坐船跑路,哪还顾得上什么温柔乡。

冬天,秋水合同到期,想着等阎老板一起走,左等右等等不来,差人送信也没回音,没办法,只好跟着戏班去了武汉,哪知在武汉遇上了万先生,一时手足无措,万先生倒无所谓与他约饭,饭桌上把阎老板做的混账事说了一遍,秋水哪经历过这事,伤心欲绝,万先生反倒安慰他说他这是脱离苦海,该高兴,该庆贺,再说现在他是炙手可热的名角儿,再找个好姑娘好男人也不是事,不必伤心。

秋水听了他安慰心里好受点,吃完坐万先生的车回去,上车前看到个乞丐,看着竟有点像阎老板,秋水心软,想上前仔细观瞧,被万先生拦住,万先生看了那乞丐一眼,笑着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秋先生快上车吧,下雪天冷别冻着。秋水抿了抿唇,一扭头上了车,万先生掏出一块银元扔过去,说句好自为之也上了车。

之后,二人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乞丐,许是冻死了,许是离开武汉了,谁知道呢。

评论(10)
热度(30)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