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AU】Angry River 5

- 阎捕 × 王宝宝 (万麒麟)




0

人活在世界上,快乐和痛苦本就分不清,我只求它货真价实。
—— 王小波



5

“万老板?万老板,张先生来了。”

万麒麟回神,冲秘书抱歉一笑,起身走去会客厅。

张筱春已经等得不耐烦,手握一颗弹球击打玻璃墙。万麒麟伸手接住,墙被打坏你赔吗?张筱春哼哼,现在都是万老板了,还跟我计较这些钱有意思吗?万麒麟笑,我就是躺进棺材板里也要和你计较。

四年前的王宝宝脱胎换骨成了现在的万麒麟,在九爷死后,同公安局里应外合端了剩下那些叔伯的老巢,死走逃亡伤好不热闹,来不及带走的家业被万麒麟好胃口地一口吞下。

这名字还用着习惯吗?我刚听你秘书喊了你好几次。

他低头轻笑,还没习惯,这么多年不用都不知道自己姓谁名谁了。

张筱春叹气,当年还有活下来的吗?万家没人来找你?

你以为谁都跟我似的这么好运气。

筱春坐到旁边,揽住他肩膀,难为你这么多年忍辱负重,不过现在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走吧,酒会要迟到了!

万麒麟起身跟上他,你少喝一点,我可不想吴人样带队检查!

酒会是庆祝万森酒店开业,来的人很多,万麒麟一圈下来已经有些疲累,坐在休息室却也不是很舒服。

张筱春看他浑身难受,调侃道,难过了?想你那肉椅子了?哎我说你当初也是真狠心啊,他掏心掏肺对你,你就甩他一黑锅?

万麒麟正解着领带,听他的话笑了,肉椅子?我万麒麟出去喊一声,有的是人跪下来给我当椅子,我缺他?再说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以为他不知道我拿他当狗?他自愿!

最后一句是带着火气喊出来的。

生气什么?大概是气他早就看穿自己,仍要选择闭着眼当他手里的一把刀,气他悲天悯人,气他心甘情愿。

万麒麟眼眶发红,声音颤抖,他要当狗,好,那我成全他。

张筱春不忍,麒麟……

他把刚解开的领带又打好,擦掉眼泪,从镜子里看着自己,比以前高了些,瘦了些,青雉早已退却,现在他是炙手可热的万麒麟万老板,而张筱春仍是张筱春,吴人样也不过变成一名警察。

物是人非的只有自己。

筱春,走吧,别人该等着了。

他打开门,昂首挺胸向人群走去。

X小时前。

高老板把邀请函递给他,真不去?多难得啊,家里可没剩饭剩菜了。

阎捕在高老板的古玩店都待的有些与世隔绝了,对这类社交活动敬谢不敏。

走吧,不走我可扣你工资了。

高老板搬出最后杀手锏,阎捕有些动摇,高老板添火加柴,去了你一定不会后悔。

好说歹说才说动,阎捕从衣柜取出几百年没穿过的西装,让栾云平给简单熨烫后就穿上奔赴酒会。

开始后,他一直缩在人群后面,端着盘子挑拣甜品,倒都是他好的那一口。老板讲话时他也没仔细听,实在是因为老板不高,看不着人他也就懒得听。

栾云平一直跟在他身边,阎捕问高老板在哪,栾云平一努嘴,那呢,老朋友还挺多,咱们管自己就好,哎那个看着不错。

万麒麟招待着客人,不经意一扭头就看见在那夹取食物的阎捕,整个人过电一般。张筱春看他突然不说话,捅捅他小声问怎么了,秦老板还等你呢。万麒麟回过神,向秦老板道歉后拽着张筱春跑去另一边。

你怎么了,哎呀别拽了,皱了!

张筱春嫌弃地打开他手,万麒麟反抓住他手说他来了!

谁呀?你手别抖,见着鬼是怎么了……我操。

张筱春也看见他了。

而远处的阎捕对此一无所知。

筱春揪住他领子,你给他发的邀请函?

万麒麟此时手足无措的样子倒像以前干了坏事的王宝宝,我给高老板发的,我以为他不会来,我不知道啊,筱春怎么办啊?

两人之间的行为已经引来别人的注意,张筱春抚平领口,拽着他又回了休息室。

万麒麟,你做点事能不能坦荡点?

张筱春气得来回走,万麒麟没了刚才的气定神闲,捂着脸说我不知道啊筱春,我真不知道他会来,我就……我就是……

筱春站定在他面前,你就是什么?!

万麒麟抬头看他,满脸泪水,我就是侥幸,我就是想看看他。

筱春笑了,你不说不缺他吗,你不说喊一声千万人做你的椅子做你的狗吗?万麒麟,有意思吗?

少年人的故作坚强不堪一击,他投降了,筱春,怎么办啊。

筱春咬着指甲,这事肯定跟高老板有关,你等着。

阎捕左看右看找不着栾云平也找不着高老板,打电话一问才知道这两人恩恩爱爱开车回家去了。

这是真拿员工不当人啊,这酒店在深山老林,让他怎么回去啊?

他正发愁,一服务员找到他说,万老板在门口等他。

万老板?啊,这酒店老板,他都忘了,找他做什么?问服务员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反正不能劫色劫财,他安心跟着出去了。

门口一辆加长轿车正等着,司机开门,他坐进去一片漆黑,只知道对面坐了个人,等车启动了,那人才把灯打开。

阎捕瞪大了眼珠说不出话,你你你了半天才说出个名字,王宝宝,又问了声万老板?

万麒麟抿了下嘴,深吸口气同他解释,我本姓万,叫万麒麟,王宝宝是九爷给我取的,我和九爷……

阎捕打断他,你跟九爷的事都过去了,我不想知道,我就想知道你现在喊我来干什么?

万麒麟低下头,声音沙哑,我以为你不会来的,我知道你不喜欢,所以就安心给你发了邀请函,我不知道。

他颠三倒四说着,我真不知道你会来,筱春说我疯了,可我就想看看你,四年了,我知道你在高老板那,我不敢,我怕你生气。我跟筱春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说你是心甘情愿,可我每天都做噩梦,我梦到躺在那的不是九爷是你,我手里握着那把刀。

阎捕看着万麒麟在他面前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不知道说什么,他的确是心甘情愿,他也的确发誓不再与他有任何瓜葛,可是看着小孩这样,他又心软了,他总是对着他心软。

万麒麟,万老板,你想我怎么样?

万麒麟小心翼翼拉住他的手,哥哥,我……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骗我?

万麒麟突然破涕为笑,以前骗你的时候哥哥不也是知道的吗?

阎捕挠挠头,笑了,也是。

万麒麟胆子大了,扑到他怀里,阎捕,以后跟着万老板吃香喝辣的吧!

阎捕紧紧搂住,是,老板。



END

评论(11)
热度(60)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