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喜剧人AU】我想和你睡个觉 上

-阎老板 × 万先生

-娱乐圈AU BUG不要较真 我也没在圈里干过

-非典型性潜规则





天线娱乐今年要开部大戏,名编剧十年磨一剑,大导团队压轴坐镇,斥资X亿势要争夺剧王宝座。


万先生不关心剧王不剧王,他只关心片酬与关注度,要是能把自己手下的那几个艺人塞进去,保不齐就能火。


可是这样的项目谁不想去呢,万先生是自己单干的,拿什么去跟那些大公司的经纪人争?


眼珠一转,不怀好意的眼神就落在这张筱春身上,刚进圈就被他骗来的艺人,看中的是好样貌好身段,想着能带出去应酬,可偏偏是傲气的主,说什么都不肯屈尊,脾气比他还大。


听说担当制片人的天线老总吴人样有龙阳之好,何不把张筱春弄过去,顺道挫挫他锐气。


万先生虽是一人单干,可交际手腕一流,左右逢源,托托关系和这老总一桌吃顿饭不算难事。


天不遂人愿,万先生总时差临门一脚,不是今儿开会,就是明儿约人,再往后推,真是不巧,有事,不见客。


三番四次如此,他琢磨着不是这个吴人样不见人,而是有人硬要拦着他。


能是谁呢?


万先生把目标锁定在了老总助理,阎老板身上。


吴人样是富二代,大吴总不放心配了个姓阎的助理在他身边,有了得力干将,小吴总更是不干事,当起了撒手掌柜,交道打多了,阎助理在圈内的称呼就变成了阎老板。


提起阎老板,圈内人都有些头疼,酒色财气不沾身,是个油盐不进的活阎王。


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八面玲珑如万先生都觉着为难,要不算了?可之前自己都已经赔进去这么多了,哪有放弃的道理,阎王不放人,那他就去会会这阎王。


/


阎老板要去XX奖的颁奖典礼这是惯例,典礼后的酒会也必定出现。万先生托人要了酒会名额,穿上最贵的一套西装就去了。


酒会上万先生找不着空,看他去厕所,便跟了上去。


阎老板没想到有人会在厕所跟他谈生意,看着面熟,接过名片后想起来了。


“您就是万先生。”


“是,我就不浪费老板时间了,其实……”


“万先生,吴总是真的没空,您要不……”


万先生打断他:“我这次是想约您谈点事。”


阎老板有些诧异:“我?”


“是,久闻阎老板霹雳手段,所以想讨教一二。”


阎老板答应得爽快:“行,那要不明天吧,红事会,一起吃顿午饭,边吃边聊。”


万先生傻了,他准备了好几套说辞,没想到这活阎王这时会这么好说话,吃午饭?怕是要鸿门宴啊。


“万先生?”


“啊?啊,阎老板爽快人,明日一定准时赴约。”


从酒会回来,他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可是又想不出什么破绽,只好先准备着,发短信通知了张筱春,又拿上一把湘妃竹扇做礼物,俗的不要,雅的总归喜欢了吧。


第二日,万先生早早拽上不情愿的张筱春去红事会等着,将近一点阎老板才来,擦着汗给他们道歉说早上导演与他商量演员的事,说配角都定了,就是这主演挑来挑去都不满意。


万先生听他一说,心都凉了,什么玩意儿啊,配角都定好了,自己跟着费劲干嘛呢,还白搭一扇子。


三言两语把这茬递过去,三人边吃边聊,不知怎么就谈到这唱戏上了,张筱春唱戏出身,碰上懂戏的,一直冷着的脸缓和不少,万先生也乐得不参与,偶尔给他们搭一句。


下午张筱春还有通告先行离开,万先生看计划泡汤也想着早些离开,阎老板坐到他身边说:“我知道你这次的用意。”


万先生看他。


“配角定好了,但是这主角缺人。”


什么意思,他还能给自家的角儿捞着一主演?天上掉馅饼的事儿万先生是打小就不信的。


阎老板从盒子里取出折扇,仔细打量:“难为你费心,送扇又送人,我知道你把张筱春喊来是做什么。”


“可是我呢,不缺钱,不缺人,对这高雅玩意儿也没兴趣。”


阎老板握住扇子不轻不重打在他肩膀上:“独独缺个万先生。”


操你大爷的。


万先生脸都白了,什么玩意儿,这一公司的变态,没听说过潜规则潜到经纪人头上的,他自认是长得不错,可比明星偶像差远了,自己手下漂亮的也不少,怎么非得是他。


阎老板老神在在把玩扇子,等着他回复。


“阎老板,不是这个理,您要是喜欢谁,我都能送过来,可是……”


“万先生,放弃这次机会,以后再也没有了。”


这是连他的事业都威胁上了。


“您容我想想。”


“不急,想好了就发消息给我,我还得回公司开个会,慢吃。”


偌大包厢留他一人,吃什么,他恨不得把吃下肚的都吐出来。


他咬碎一口银牙,张筱春,我现在给你的,以后一分一厘都还给我。



TBC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