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林 / 阎all
此人一生都在与冷cp作斗争

【祥林】看人先看脸记人先记名

抱起太太就是一个百米冲刺(งᵒ̌皿ᵒ̌)ง⁼³₌₃

寒鱼一大饼:

#与两位老师本人无关,私设和OOC是我的锅。如有撞梗,麻烦您跟我说一声,真真儿是意外


@阎苏鸡块 小可爱点的双演员梗,甜饼请查收诶嘿嘿~


#连夜爆肝(跪


 




 


00


“不能强制感情,强制的结果是做作。”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演员自我修养》


 


 


 


01


跑通告大概是阎鹤祥最不喜欢干的事情。


 


尤是发现经纪人邮箱里几堆未处理的工作邮件,还把名字打错了。


 


把这个活动推了,


发邮件之前不检查一遍是要付出代价的。


 


剧组的这个呢?


 


阎鹤祥往电脑屏幕上经纪人手指的地方看了看,


剧本合适,导演靠谱,投资方有钱,市场受众面挺广。


 


那就接啊。


 


“但是吧……”


经纪人表情有点精彩,“是个敏感题材。”


 


抨击政治啊?


 


倒也不是……


 


那有什么不敢接的?


 


“这电影讲的是俩男人的爱情……”


“所以呢?”阎鹤祥觉得自己半天没抓住重点。


 


经纪人捏着山根叹口气,“我跟您明说了吧,这电影投资方是德云集团,男主演肯定是德云大公子,”


“郭麒麟。”


 


郭麒麟?


阎鹤祥拍拍脑门,


 


哦,郭麒麟。


 


 


 


02


郭麒麟在家闭门不出绝食三小时以示抗议。


 


最后还是败在了从客厅飘进屋的饭香。


 


“我不演。”小郭老师低头扒拉着米饭吃得贼香,还时不时刀两筷子红烧肉,一点没有吃人嘴短的意识。


 


人家那边都同意了。


 


那你跟他说我演男主,还得跟他亲亲抱抱举高高。


 


说了。


 


“咳咳咳!”郭麒麟成功把米粒呛进了肺管子,咳了得有一会儿才停下来,“他知道?”


“嗯。”


 


“还同意演了?”


“嗯。”


 


“嚯,可以啊。”郭麒麟觉得有点新鲜,“谁啊?”


 


阎鹤祥。


 


不认识。


 


给你看一眼照片。


 


“哟是他!”郭麒麟兴奋的把筷子都扔了,“我可喜欢看他演的相声演义啦!演军阀那叫一个像哟。”


“还有还有那个道光十六年也是他演的吧!”


“哎他真是演什么像什么!”


 


郭麒麟停了一下,把嘴里的红烧肉咽下去,


“他叫什么来着?”


 


阎鹤祥。


 


 


 


03


追星北上广,此言不虚。


 


郭麒麟坐在剧组小马扎上啃已经凉透的生煎,豆浆拜托了助理拿去热一下。


还要假装自己吃得美滋滋。


 


好像跑出去吃南翔馒头蟹粉小笼鲜肉馒头汤包素菜包翡翠烧卖千层油饼水晶蛋糕梅花糕叉烧蛋球萝卜丝油墩子和三丝眉毛酥哦。


 


咱能点几样菜吗?光吃主食噎不死你。


说好了易胖体质要控制体重呢?


 


郭麒麟戏份比阎鹤祥多,就提前几天进了组,三天两头能看见小姑娘拿着镜头对着自己一通猛拍。


 


不瞒您说,给我提溜袋零食我能给您唱征服。


 


 


 


04


阎鹤祥很不开心。


 


本来想着今天难得的好天气,又仗着自己公众辨识度不高,索性就自己乘地铁往剧组赶。


 


可是被拦住又叫不出名字这个事也有点太尴尬了吧。


 


阎鹤祥看着面前打扮得比他还严实的男孩,


觉得两人之间的空气渐渐凝固。


 


 


 


05


郭麒麟急的额头直冒冷汗。


 


冤有头债有主,他不就是早起来半个小时去吃早点,


回来赶地铁就正好碰上阎鹤祥了。


 


嘿!还真是他。


太眼熟了。


 


“诶您就是……”


 


完蛋,


人家叫什么来着?


 


面前比他高半头的男人好像很期待他能叫出名字来。


 


“那个……你就是演道光十六年的那个……”


“叫什么来着……”


“哎呀您别误会,我特喜欢您演的相声演义。”


“我我我只记住作品了……”


 


阎鹤祥突然开心起来了。


 


你是郭麒麟吧。


 


嗯?您怎么?


 


我接完戏就看了你之前的作品,


演的不错。


 


“这样啊……”郭麒麟把墨镜取下来捏在手里,小心翼翼的扣着眼镜腿,“我上小学的时候就看您的戏了,但真是一下没想起来您叫什么……”


 


上小学,很好。


阎鹤祥又觉得自己要吐血。


 


希望我能当着镜头,


捧着比自己小十五岁的小朋友的脸,


还下得去嘴。


 


您别逗了,


这戏拍到后来您不当着镜头的时候,


天天想找机会下嘴呢。


 


当然,他现在还不知道。


 


“我阎鹤祥。”


“哦那个,您好我叫郭麒麟。”


 


两人就这么握了个手,


爱情片主角在上海二号线地铁上胜利会师。


 


 


 


05


郭麒麟。


 


怎么了哥?


 


收了工我带你去炸串串东吃宵夜。


 


不了吧……


 


“饿了就走。”阎鹤祥跨上哈雷,随手丢给郭麒麟一个摩托头盔。


郭麒麟往前一扑接住头盔有点懵,愣了一下。


 


“哥咱俩刚才说去哪吃来着?”


 


 


 


 


 


 


 


END.


 


 


#趁着还能日更我再苟一篇OTZ下周产量估计就随缘了(毕竟申请季要人命


#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演员AU,要写的有不足您多担待pwp小可爱们看个乐呵~


#从假戏真做跑题了OTZ





评论(1)
热度(85)
©阎苏鸡块
Powered by LOFTER